阿西啊啊啊啊啊

夜半三更是最好的产粮地💕

【金硕珍】中秋节篇

  

  随笔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943.7.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气晴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这是我为先生你写信的第146封。

  

  怕你回来后念叨我整日呆在家中,嫌我无趣。我便准备走走回家的那条路。

  

  先生可还记得,我们走时多是夜半。

  

  刚开始时每日便是战战兢兢的往家走去,不知何时开始身旁便多了一个你。

  

  夜渐深沉,明月依旧当空照着,只是应是我的错觉为何感觉好像比平常更圆更亮了。

  

  才出来一会便坐在了路旁的凉亭内,先生你可知你常在我耳边念叨的那只鸢尾蝶,现在正静悄悄地趴在离我不远处。

  

  先生当真是绝情,从半年前开始“寄”给你的145封时至今日还是杳无音讯,

  

  先生可是生我气了?所以才不愿入我梦来。先生可记得,答应我的八月十五回来团圆?

  

  可还记得,我在等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妻留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金家的媳妇?怎会在这睡着了”(邻居大娘)

  

  “夜半…担心凉,可紧着点身子,若不是你家那位去的早……害,是大娘说错话了”(邻居大娘)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的,大娘你早些回去吧,天黑路滑看不清楚可小心些走”(你)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也是个可怜人”渐行渐远。(邻居大娘)

  

  恍惚间我好像看到蝴蝶醒了,

  

  这是梦吗?

  

  我好像又见到了我的先生,

  

  今晚的月色有些朦胧,

  

  我的原因吗?不然为何我会觉得没有那时好看。

  蝴蝶醒了,先生。子言,也该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